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关于印发《兵团关于各师市团场城镇老旧供热管道改造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

发布时间:23年03月24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住建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住建局办公室

                住房城乡建设局

                                    

                                           

 

 

 

兵建发〔2023〕2

  

关于印发《兵团关于各师市团场城镇老旧供热管道改造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

 

各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市管理局、发展改革委、财政局:

兵团关于各师市团场城镇老旧供热管道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已经兵团党委领导同志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抓好落实

 

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兵团发展改革委

 

 

 

兵团财政局

2023年1月28日

 

  兵团关于各师市团场城镇老旧供热管道改造工作实施意见

 

城镇供热采暖是重要民生工程,对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促进城镇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兵团党委高度重视居民冬季供热采暖工作,要求将老旧供热管道改造纳入2023年兵团“十大民生”工程系统解决。认真贯彻落实兵团领导有关老旧供热管道改造的批示要求,系统解决好兵团城镇供热管道老化造成的供热不达标问题,提高兵团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改造任务

2023年全部完成2005年以前建成的供热市政管道、小区内供热管道和楼内公共供热管道改造任务,包括274.29公里的供热市政管道、879.45公里的小区内供热管道和楼内公共供热管道改造。

二、资金筹集

经测算,完成上述改造任务约需资金共计21.99亿元。其中,完成274.29公里的市政管道改造,约需资金14.42亿元;完成879.45公里的小区内供热管道和楼内公共供热管道改造,约需资金7.57亿元。

(一)市政管道改造资金。改造所需的14.42亿元,由兵团争取中央财政债券支持,由师市通过发行一般债券予以解决。

(二)小区内管道和楼内公共管道改造资金。改造所需的资金7.57亿元,由师市与供热企业协商解决。

职责分工

(一)兵团机关部门职责。

1.兵团财政局负责争取财政部多安排兵团政府债券额度,来解决资金需求。

2.兵团发展改革委负责争取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

3.兵团住建局会同财政局、发展改革委负责各师市改造任务落实的组织协调、调度督导以及实施监管。

(二)师市职责。

各师市对本师市改造工作负总责,成立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健全工作机制,多渠道筹集各类资金,抓好项目组织实施,确保改造任务如期完成。

四、有关要求

(一)年内系统解决,不留盲区死角。各师市要将老旧供热管道改造工作纳入本师市2023年“十大民生”工程,加强统筹谋划和组织协调,利用一年的时间完成集中改造,存在老化严重、热损失大等问题的供热管道应改尽改。

(二)落实主体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各师要落实主体责任,充分调动供热企业积极参与改造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改造工作顺利推进同时,充分调动居民积极性,对户内漏损供热设施自愿出资进行改造。

(三)加强项目管理,确保改造成效。各师市要认真研究制定改造工作实施方案,对项目进行全过程监管,抓紧在3月底前完成项目前期工作,在项目实施中严格质量安全监管。各师市要于每月25日前向兵团住建局书面报送改造工作进展情况

 

附件:兵团城镇老旧供热管道改造任务及资金测算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