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端午文化 传承浓情粽香

发布时间:23年08月15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住建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住建局办公室

   

     端午节是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也是中国首个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节日。端午节的由来是为了纪念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他心忧家国、情牵百姓的伟大情怀影响着一代代的中国人。端午节内涵丰富,是中国的文化和精神传承。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进一步引导职工群众了解和感受中华传统习俗,更好地继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增强连队职工群众的凝聚力增进大家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深刻体验传统节日中蕴含的历史意义,使民族精神得以传承。621日,皮山农场二连党支部、“访惠聚工作队组织开展“弘扬端午文化,传承浓情棕香”端午节主题活动连队两委”、工作人员、警务站、职工群众代表返乡大学生等共45人参加。

活动开始,连队党支部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杜志坚同志向大家送去节日的祝福,讲述端午节的来历和相关风俗,并宣讲中华民族多元一体的文明格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民族团结的重要现实意义。

接下来,在端午节有奖知识竞答环节中职工群众都积极的参与,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共计向20位参与者发放奖品。

   活动最后,“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杜志坚同志向职工群众代表发放40余份粽子。

此次端午节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精神,拉近了工作队、连队与职工群众之间的距离,更展现了连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与健康和谐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