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持续整治车辆乱停乱放 营造文明有序市容环境

发布时间:23年06月25日 信息来源: 编辑: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十师城管局

为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加强大型车辆管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提升城市形象。6月2日,北屯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师市公安局、农业农村局、交通局、街道办等部门召开车辆整治专题会议,对576国道、319省道及两侧公共区域违法停放的大型机动车辆、农业机械及“僵尸车”、无主认领的车辆进行联合整治。

按照“教育是前提,处罚是手段,规范是目的”原则,通过发放“温馨提示单”、发布通告等方式加大宣传、积极普法,提升市民“主人翁”意识,引导市民正确按照规定停放车辆。整治期间,执法人员在576国道、319省道通过地毯式排查,发现违停乱停的车辆对车主进行劝导教育,并告知其违规停车带来的安全隐患,对于僵尸车”、无主认领的车辆由交通管理部门统一拖走处理。

   目前,北屯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印发《关于规范北屯市576国道、

319省道两侧车辆停放的公告》400余份,清理大型机动车辆、农业机械及“僵尸车”、无主认领的车辆200余辆。   下一步,将联合各部门持续加大对576国道、319省道及两侧公共区域违停乱停的大型车辆整治力度,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同时,加强对规范停车的宣传力度,倡导广大车主规范停车,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养成文明停车的良好习惯,共创有序、整洁、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