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完善措施 加大力度 扎实推动房屋市政工程建设领域防灾减灾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3年06月12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住建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住建局办公室

 

今年以来,兵团住建局紧紧围绕住建部、兵团对房屋市政工程建设领域防灾减灾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指导师市住建部门扎实开展房屋市政工程建设领域防灾减灾工作。各师市住建部门多措并举,积极做好房屋市政工程建设领域抗震设防管理等相关工作,持续提升住建系统防灾减灾能力

一是建立健全住建系统自然灾害应急体系印发《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防灾减灾应急预案》兵建发〔2023〕19号修订印发《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地震应急预案》(兵建发〔2023〕20号),进一步提升住建系统综合防灾减灾能力。二是印发《关于开展兵团房屋市政工程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技能工人配备标准落实情况检查工作的函》等,督促指导师市住建部门进一步建立并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兵团房屋市政工程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技能人才配备,夯实房屋市政工程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水平的保障基础。三是转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3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指导师市住建部门全面梳理总结2023年全国防灾减灾日相关工作,强化住建行业燃气、自建房、施工现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推动住建系统防灾减灾有关工作落到实处。四是按照兵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要求,对住建行业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梳理,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推动住建行业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工作走深走细。五是积极开展兵团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工作,为住建行业抗震设防管理工作提供有力的数据分析和支撑保障。六是参加“应急使命·2023”暨兵团地震应急救援综合演练,进一步强化部门协同,提升地震灾害应急水平等。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安排,严格按照关于印发〈兵团2023年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要点〉的通知》(新兵减发〔2023〕1号有关要求积极配合兵团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做好房屋市政工程领域防灾减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