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兵团住建领域开展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23年05月29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住建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住建局建管处

 

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

兵团住建领域开展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今年6月是全国第22“安全生产月”,主题是“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为全面扎实开展兵团住建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进一步推进兵团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治理行动巩固提升,近日,兵团住建领域启动开展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要求各师市住建、城管等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推动兵团住建领域持续树牢安全红线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强烈意愿和能力水平。通过深入开展学习培训,树牢安全红线意识;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坚持“隐患就是事故”理念;深入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应对水平;深入开展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活动氛围等系列活动,持续深入开展有力度、有亮点、有成效的“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