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科学养护 精准施策---第十四师昆玉市城管局扎实做好园林绿化管护工作

发布时间:23年04月24日 信息来源:第十四师昆玉市城管局 编辑:兵团住建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第十四师昆玉市城管局

科学养护  精准施策

   ---第十四师昆玉市城管局扎实做好园林绿化管护工作

  为全面做好城区园林绿化管护工作,进一步突出园林绿化景观效果,第十四师昆玉市积极开展园林绿化养护,抓实修剪、浇灌、施肥、病虫害防治植绿补绿等各项工作,全力打造舒适、优美的城市环境。

坚持问题导向实施绿化清园树木涂白、整形修剪有害生物防治有机施肥等重点管护工作。完成行道树修剪工作,累计修剪乔木1.5万余棵;完成城区绿化管护区域涂白160万平方米;完成绿化管护区域喷施石硫合剂喷洒药液212吨;完成城区绿化100%的清园工作;通过抢抓春季有利时机,采取沟施、穴施等方式,开展7000余方有机肥(羊粪)施肥工作,目前已全部完成城区绿化带及昆玉河施肥工作。

二是抢抓时节植绿补绿。结合工作实际,紧抓春季补植黄金时节,对城区绿化稀疏、土地裸露处进行摸排,统计绿化补植的树种、数量,制定科学合理的补植计划,截至目前共补植乔木783余棵、灌木及花草3000余平方米,有效提升了城区绿化景观效果。

三是强化园林绿化管护培训。为进一步提高昆玉市园林绿化从业人员业务能力和技能,提升园林绿化整体管理水平,开展第十四师昆玉市园林绿化管护专题培训班,邀请园林绿化专家,围绕《新疆园林植物病虫害的发生与防治》《北方园林植物化学除草技术》等内容,采取专题讲座、互动交流的方式,培训覆盖各团场城镇管理服务中心、园林绿化管护单位、物业公司、相关单位绿化负责人、业务人员共计4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