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巩固深化“强转树” 夯实完善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3年04月14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住建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十四师城管局

第十四师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强作风,提效能”专题会

 为进一步夯实队伍发展基础,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标准化管理水平,完善和提升城市管理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进一步巩固深化“强转树”专项行动。近日,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了队伍作风建设专题会议,会议以“转作风、提士气、塑形象”为目的,扎实开展队伍纪律作风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执法队伍。

                  

会议首先听取各大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就目前工作开展情况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强化理论学习。立足行政执法,深入开展法律法规学习,打造一支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能奉献的执法队伍,强化服务意识。不断创新执法模式提高执法效能,把首违不罚、轻微不罚与广泛运用说服教育、劝导示范、警示告诫、指导约谈相结合,努力做到宽严相济、法理相容。强化写作能力提升。新闻稿件质量的好坏,源于对工作熟悉的程度。只有不断学习实践,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不断提高理论修养,掌握好“实事求是”,就有了观察和认识事物的“望远镜”和“显微镜”,就能提高干工作洞察力,也就有了想法,才能理清思路。二是“三抓三促”为契机。时刻保持只争朝夕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紧紧围绕全局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抓落实,做到立说立行、紧抓快办。要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能力运用在“会干事”上,把力量汇聚在“干成事”上。三是要提高安全意识。要把交通安全放在重中之重,要坚决杜绝开“斗气车”、酒后驾车、疲劳驾车,更不能驾驶车辆“追、赶、超”行政相对人车辆,各大队负责人要做好本大队用气、用电安全,加强队伍内部管理,8小时之内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8小时外同事之间加强关心联系。四是要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一线执法人员要加强廉洁执法意识,坚决做到“三不”,要廉洁自律、坚守底线,要遵纪守法、不越红线,要时刻警醒、不碰高压线。

下阶段,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继续锚定建设城管总目标,坚持政治引领,突出作风建设,精耕细作,一以贯之,推动城管队伍规范化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