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十四师城管局突出“三个聚焦”抓好城市市容市貌整治

发布时间:23年04月13日 信息来源: 编辑:住建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住建局办公室

今年以来,为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第十四师城管局立足“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统筹部署,集中整治,完善城市市容市貌精细化常态治理,不断推动城市品质整体提升。

聚焦行政执法一是开展城乡执法巡查检查工作。按照网格化管理的要求,加大日常巡查、夜巡工作,做好巡查记录,巡查共发现350处问题,通过说服教育、劝导示范、警示告诫等方式,各类问题已得到了及时有效整改。二是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工作。开展建筑垃圾运输、供热及生活垃圾等安全专项执法检查4次,规范垃圾运输车辆56车次,整改安全隐患27处。三是法治培训工作。组织执法人员参加了兵团住建局和师市举办的依法行政大培训,制定了《城市管理局依法行政大培训方案》,有序开展依法行政培训工作2次,有效提升执法人员的理论素质和业务水平。

聚焦环境整治。劝导店外经营、占道经营600人(次),清理乱张贴、乱涂乱画、牛皮癣50余处,劝导市民乱扔乱倒乱挂等不文明行为70余人次。二开展背街小巷环境治理。对便民疏导点、时代广场、城区供水工程项目部周边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的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开展法律宣传15次,乱堆乱放17处,联系2家通讯公司规范30余处通讯光缆坠落。三是持续规范停车秩序。加大224团商业街、时代广场及机关东门等车辆停放密集场所停车秩序整治力度,累计劝导规范停车250车次,张贴提示单200余份,停车秩序得到切实改善。

聚焦生活垃圾处理。一是完成生活垃圾填埋场等级评定团场自评、师市复核工作。针对复核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督促整改落实,确定主城区、皮山农场生活垃圾填埋场评定为B级,225团、一牧场生活垃圾填埋场评定为A级,完成上报《十四师生活垃圾填埋场等级评定报告》及印证材料。二是做好城区生活垃圾清运和处理工作。指导企业加强对环卫设施的管理和维护,保障环卫设施正常运行。开展生活垃圾投放点位日常巡查78次,督促市政服务企业清运垃圾船80余次,协调城发物业增设垃圾房1个,清运作业达到“三同时、一手清”要求,有效遏制垃圾船满溢及周边环境卫生差的情况。三是深入团场、连队指导生活垃圾处理3次,对团场垃圾处理不规范的行为进行了指导,努力提升城镇生活垃圾处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