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业务系统新升级,力促便民服务新提速

发布时间:23年04月13日 信息来源: 编辑:住建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住建局办公室

为更好地服务缴存人和缴存单位,提升系统业务的便捷性、安全性,兵团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住房公积金业务系统进行了相应升级,加强了密码应用,针对以上两处的变化调整,4月7日中心通过视频会议由信息技术科吴月面向各师管理部展开讲解与演示,并决定于2023年04月10日正式启用Ukey验证功能登陆业务系统。

对于UKEY登录方式的上线,中心本级信息技术科详细的制作了UKEY的安装使用流程,并在视频会议中细致、耐心的做了演示,且UKEY登录使用是信息系统密码应用的一次信息化安全的升级,中心也将不定期对密码是否符合规定进行检查。

本次业务系统调整在缴存、提取、贷款三项业务中都有涉及。一是在缴存业务中,修改职工多缴退款业务功能控制。原功能中,缴存职工存在本中心贷款时不允许受理该业务的情况,现更改为职工存在本中心贷款情况时也允许办理该业务。二是贷款业务的调整中,涉及了贷款申请表增加“售房人及配偶签字”项、解除贷款关联人环节增加打印“解除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贷款限制申请表”,进一步的维护完善了贷款职工的信息,并通过增加贷款金额字段,方便业务人员查看具体金额。三是在提取业务中,对于行政司法扣划功能中的个人账户最低余额、对私提取银行卡校验方面做了调整。

演示结束后,信息技术科张德柱主任对本次业务的调整内容做了问题解答,并呼吁各个管理部业务人员针对日常在业务系统的使用中要加强沟通,对信息系统有优化改进的意见建议表示欢迎,中心对住房公积金管理和服务等方面的信息化建设也会逐步加强,以达到便民高效,信息安全,协同互联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