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六师五家渠市梳理举办2023年度房屋市政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管理学习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3年03月20日 信息来源:第六师住建局 编辑:兵团住建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住建局办公室

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师市党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师市房屋市政工程项目管理水平。3月15日-17日,第六师五家渠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五家渠市天北大厦四楼举办了师市房屋市政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管理学习培训班。师市各建筑施工单位负责人、监理企业负责人200余人参加培训。第六师住建局、应急管理局、人社局有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第六师五家渠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兵同志从培训班开设的背景、目的、意义和纪律等7个方面向参训学员作了深入详实的介绍,并对后续的培训工作提出期许。高兵副局长指出,近一个时期以来,全国多个地区接连发生多起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各施工企业要始终把安全摆到重要位置,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始终保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靠前抓、亲自抓,具体抓、深入抓,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企业每个环节、每个工种、每个岗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最后一公里”。

此次培训邀请了自治区、兵团房屋市政工程行业专家和第六师人社局、公安局、应急管理局业务负责同志授课。课程主要包括《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农民工实名制政策》解读、《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特种设备安全管理》、《2023年质量安全监督要点》等,培训内容结合行业和实际,重点突出、操作性强,旨在推动参训学员学思用结合,提高日常安全监管能力,促进师市房屋市政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举办此次培训班是师市住建系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树牢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进一步提高师市住建系统安全监督人员对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贯彻落实师市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建立健全全员安全责任制,提高统筹发展和安全能力,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师市房屋市政工程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