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2023年重点工作谋划部署暨干部能力作风建设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23年02月10日 信息来源: 编辑: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住建局办公室

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2023年重点

工作谋划部署暨干部能力作风建设动员会议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

 

2月2日至3日,兵团住建局召开2023年重点工作谋划部署暨干部能力作风建设动员会议全面分析总结2022年政治机关建设、重点工作创新、干部能力作风和行业领域作风评议等方面存在的不足,研究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目标和落实措施,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兵团住建局党组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加强能力作风建设,铆足干劲,狠抓落实,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从“要我干”转变为“我要干”,做到“指哪打哪”,奋力开创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一、集思广益,深入剖析当前问题短板

兵团住建局全体干部认真对照岗位职责聚焦干部能力作风建设认真查摆出五个方面问题。一是把不牢“敢为”方向,谋事没有政治高度、干事不重政治影响、成事不讲政治效果;二是干事创业不求突破,不敢打破思维定势、工作惯性,不敢以创造性落实开拓事业新境界;三是争先进位创一流意识不足,“敢为”的标准不高,不注重提升战略眼光、专业能力、干事本领;四是缺乏坚韧不拔务实功精神,缺乏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兢兢业业下苦功,扎扎实实干工作的干劲;五是缺乏攻坚克难扛重责的斗争精神,遇到困难退缩、遇到问题躲闪、遇到矛盾回避,不敢干重活、打硬仗。

二、强素质,提升处理问题、破解难题、答好命题的能力

兵团住建局坚持提升干部“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加强自我学习,切实增强政治素养、法律素质、业务能力,以适应新时代要求。一是坚信念、提高站位,补足思想上的钙。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按照党员标准标准言行,提高党性觉悟,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作为,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学法、懂法、用法,提高依法政能力。强化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自觉学法、懂法、用法,切实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确保程序合理、公平正义、执法公正坚决消除履职行权中存在的霸道作风、特权思想。三是提升业务素质,增强抓落实的本领。抓落实的关键两个要素靠学、二是靠做,尽心尽力做到善学、善谋、善做、善成。全面做好2023年各项工作安排部署确保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各项住建规划目标如期实现。

三、严肃纪律、转变作风,树立干事创业的正气

兵团住建局持续强化责任和纪律为住建工作保驾护航认真答好“干净”和“干事”两份答卷。一是“干净”。风清气正的环境是想干事、干成事的首要条件。在廉洁纪律落实上,从严管理、从严落实,没有廉政建设的总分值,其他一切工作都等于零。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一岗双责”,领导干部既要管事、更要管人。持续加强党风党纪的学习教育,自觉接受党和群众监督,始终把廉洁自律作为第一红线。二是“干事”。能不能干事,关键在于作风硬不硬。好作风是管出来的,也是带出来的。各级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难点问题亲自调研、落实情况亲自调度。全体干部置身事中、参与其中,主动找任务、找差距、主动想方法,变“要我干”为“我要干”,变“催着干”、“推着干”为“争着干”、“比着干”。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时刻绷紧纪律和作风这根弦,思想上主动、行动上迅速,做到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

四、建机制、求实效,马上就办、狠抓落实

兵团住建局着眼当前主动担当作为抓落实,积极探索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记程表的思路方法抓落实的思想动力、抓落实的拼劲干劲、抓落实的方法措施上下功夫持续改进抓落实上缺少工作的“细致”、碰硬的“胆量”、有效的“机制”、马上就办的“状态”。兵团住建局全体干部按照兵团党委决策部署,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以只争朝夕的干劲、坚忍不拔的毅力,坚定信心、砥砺奋进,为把兵团建设得更强大更繁荣贡献住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