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住建局四举措加强节能型机关创建

发布时间:22年06月10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住建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住建局办公室

兵团住建局四举措加强节能型机关创建

 为深入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更好地发挥政府机关的带头作用,兵团住建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局机关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健全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制度,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降低机关运行成本,推行绿色办公,全面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形成崇尚绿色生活的良好氛围。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利用单位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大力宣传建设节约型社会的意义和国家资源节约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开展以“节约能源资源,人人有责”、“节约能源资源,从我做起”、“从节约每一张纸、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升油(气)做起,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等为主题的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宣传,倡导“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风尚,增强资源节约意识和法制观念,形成艰苦奋斗、厉行节约的良好风气,努力营造节约资源的良好氛围,树立崇尚节约的良好风气。

二是坚持领导带头。创建节约型机关,关键在人,贵在从点滴小事入手,长期坚持。领导干部要带好头、做表率,全体干部职工要积极响应,自觉行动,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充分发挥干部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三是进行教育培训。参加兵团组织的会议、培训,定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节能低碳等生态文明建设知识讲座或岗位培训。

四是定期召开局班子节约型机关创建专题会议。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由局领导干部宣扬最新节能环保、绿色办公、垃圾分类知识,为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打好理论基础和思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