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治理行动 开展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督查检查

发布时间:22年05月27日 信息来源: 编辑:孙鹏飞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孙鹏飞

兵团住建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住建部关于开展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治理行动的安排部署,积极响应,制定了《兵团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安全生产治理行动实施方案》,于4月2日启动了兵团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安全生产治理行动。各师市相继制定了行动落实方案,结合开复工条件核查,组织开展自查检查。

为进一步督促各师市提高思想认识,加大治理力度,将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治理行动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兵团住建局组成2个督导检查组,分管领导亲自带队,自5月17日开始对第四、五、七、八、十二师等8个师市开展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工作,确保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安全生产治理行动落实、落细、落地。同时,对师市安全生产部署情况、开复工工程安全条件核查和危大工程管控及应急演练情况、施工现场扬尘治理情况、智慧工地安全监管情况、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情况、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督导。目前,督导检查工作仍在进行当中。

                                     2022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