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汲取十二师“5·3”高处坠落事故教训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

发布时间:22年05月23日 信息来源: 编辑:何青韦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何青韦

按照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有关要求,5月17日下午,十二师住房和城乡建设局“5·3”事故现场组织事故属地团场、事故项目参建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十二师所有在建项目项目经理总监理工程师在事故现场召开了安全教育警示大会。

图片1

会上,事故项目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就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以及做好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随后,所有与会人员对事故现场再次进行了回顾用发生在身边血淋淋的事故教训警醒在场的每一个人,促使其深刻认识到做好身边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

最后,十二师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郭兆进同志就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将安全工作上升到政治的高度,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常抓不懈的思想,真抓实干,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二是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责任结合住建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一手抓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一手抓各类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三是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立即开展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检查隐患整改落实,坚决将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