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住建局启动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治理行动

发布时间:22年04月21日 信息来源: 编辑:王泽锋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泽锋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吸取重大事故教训,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工作部署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开展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治理行动的要求,兵团住建局高度重视,积极响应,成立领导小组,针对兵团房屋市政工程领域暴露出的突出问题,研究制订《兵团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安全生产治理行动实施方案》,全面部署治理行动。

此次治理行动共分三个阶段,即动员部署阶段、排查整治阶段和巩固提升阶段。要求在2022年4月15日前各师市住建部门要完成全面动员部署;在2022年7月底前,各师市住建部门要对本师域内所有房屋市政工程在建项目“逐企业、逐项目、逐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整改;在2022年9月底前,要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回头看”,对前一段工作实施层级检查和重点项目抽查。在2023年,要持续开展治理行动,巩固隐患排查治理成果,推动治理机制常态化、制度化。兵团住建局将适时对各师市治理行动工作情况开展督查。

兵团住建系统将通过两年左右时间,聚焦参建各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监管、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等集中开展排查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不断夯实安全工作基础,提升综合治理能力,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