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达锋碳中和为建筑业转型升级提供机遇”--学院领导应邀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住建系统履职能力夜校培训办开讲第一课

发布时间:22年04月07日 信息来源: 编辑:住建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住建局办公室


1


  4月1日晚上,全国市长研修学院(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干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全河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邀请,在兵团驻京办事处通过视频直播方式义务为“兵团住建系统履职能力夜校培训班”开讲第一课。兵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李学明同志出席开班式,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店主持开班式,局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各师市、团场分管负责同志和住建、城管部门全体干部1700余人参加培训学习。


2

  全河副院长于2017年7月-2020年9月作为中央第九批援疆干部,在新疆工作三年多,任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他结合新疆建筑业发展的实际情况,以《碳达峰碳中和为建筑业转型升级提供机遇》为题,从2021年中国建筑业的发展状况分析、碳达峰碳中和带给建筑业的挑战和机遇、新疆建筑业转型升级发展的思考等三个方面与学员进行研讨交流,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推进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和示范项目建设、工程建设组织方式改革和机制创新、改善建筑业营商环境和发展绿色金融、促进兵团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等五项建议举措。


3

   授课辅导在兵团住建系统引起强烈反响,参训学员一致表示课程主题内容高度契合当前兵团建筑业发展实际需要,政治站位高、理论功底深、方式方法新,数据详实信息量大,分析透彻有针对性,思路开阔实用性强,特别是对新疆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有独特的思考和见解,对进一步做好兵团建筑业管理工作很有帮助。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援疆工作总体要求,学院与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在培训科研咨询等方面开展高水平多层次的业务合作,为推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地智力支持。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