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职工“安居梦” 筑百姓“幸福家”

发布时间:21年12月28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住建局住房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住建局住房处

进入冬季,走进位于第一师阿拉尔市祥和里小区的罗小梅家中格外热闹,一家人和邻居聚在宽敞明亮的新房,唠着今年的变化。“住到公租房后,环境舒适、配套设施完善,日子越来越有盼头。”罗小梅是2020年从疆外到兵团工作的新职工,说起搬入公租房后的生活,罗小梅的幸福溢于言表。罗小梅一家的幸福生活,是兵团全力推进公租房建设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兵团新建公租房12983套、实施农村危房改造2500户,截至目前,新建公租房全部开工,农村危房改造全部竣工。通过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进一步改善了职工群众住房条件,为稳定职工队伍、集聚人口,履行好维稳戍边职责使命提供了坚实保障。

“住房,于小家而言,是家庭港湾,是希望;于国家而言,是安居之本,是民生之要,也是社会和谐的根基。”兵团党委七届十三次全会提出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好满足广大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监管处副处长芦伟表示,将着力引导各师市统筹谋划推进城镇公租房和连队抗震安居住房建设,督促各师市扎实有序做好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工作,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尽早开工建设,顺利完成计划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