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住建局举办兵团住建系统依法行政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1年12月10日 信息来源: 编辑:兵团住建局法规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住建局法规处

兵团住建局举办

兵团住建系统依法行政工作培训

 为贯彻落实兵团冬季法治大培训启动大会会议精神,按照兵团2022年依法行政大培训实施方案》部署,12月9日,兵团住建局举办兵团住建系统依法行政工作培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恩茂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局机关各处室全体人员、局事业单位负责人,各师市住建局、城管局,一师阿拉尔市、三师图木舒克市、十四师昆玉市水利局法治工作分管领导以及相关科室和事业单位负责同志、有关工作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邀请局法律顾问、新疆函育律师事务所主任陈涛作《案解依法行政》培训讲座。陈律师从最高人民法院行政裁判案例,特别是一些指导案例的视角,阐释了行政机关在执法工作中应关注的重要环节和常见问题,对如何理解行政行为的合法性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陈律师的授课理论联系实际,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

王恩茂同志从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好“法治大培训”的责任感、使命感;突出重点任务,扎实有效组织开展好“冬季法治大培训”;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冬季法治大培训”取得实效等三个方面,就新形势下开展法治大培训的重大意义作了阐述,明确要求法治大培训要着力突出培训内容、突出培训对象、突出普法形式等重点任务,对今后兵团住建系统法治大培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