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住建局召开建筑企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1年04月09日 信息来源:住建局 编辑:建设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建设局办公室

兵团住建局召开建筑企业座谈会

--齐心聚力 共谋兵团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3月30日,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乌鲁木齐召开兵团建筑企业座谈会,兵团建工集团、一师塔建、四师宏远、七师北方等15家骨干建筑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好王君正政委提出的建筑业“巩固疆内、拓展疆外、优化海外”的市场战略方针进行了研究讨论。

会议首先共同学习了王君正政委在十一师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各企业负责人纷纷踊跃发言,通报了一季度生产经营及开门红情况,在生产经营、合并重组、招投标、人员招聘、资质增项、升级和人员注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重点就如何贯彻落实好王君正政委关于建筑业的指示要求的具体措施进行了深度交流、研讨。

七师北方集团总经理郭义昌指出:北方公司目前在疆外有15项目分别在云南、四川等地,建议兵团建筑企业开拓疆外市场要抱团取暖,互通有无,互相支持,共同开拓四川、云南、长三角等地建筑市场。

兵团建工集团副总经理丁长江指出:今年以来,集团公司在开拓市场方面取得一定成绩,一季度新签合同29亿元,同比增长13.9%,目前在手任务474亿元。特别是疆内疆外市场均有不同程度增长,但海外市场份额下降较大,虽然采取很多措施,但效果不明显,今后将按照王君正政委的指示要求,不断优化海外市场,为兵团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

 

最后,由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王恩茂同志进行总结。他强调:一是各骨干建筑企业一定要高度重视,要召开党委专题会议,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王君正政委对兵团建筑业指示要求上来。二是兵团骨干建筑企业要针对引领作用不强,竞争意识弱等问题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尽快加以改进,增强自身竞争力。三是各建筑施工企业要着力打造兵团建筑施工企业一流品牌,传承兵团精神、老兵精神以及如何苦练内功、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四是各骨干建筑企业下一步要认真研究,主动担当,尽快采取有效措施把王君正政委对兵团建筑业的指示要求落实落地落细,确保取得明显成效,全面促进兵团建筑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