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动态调整权责清单 规范权力运行

发布时间:20年11月04日 信息来源:住建局 编辑:建设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建设局办公室

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动态调整权责清单 规范权力运行

为全面承接好、依法履行好兵团授予兵团机关行政职能和行政执法权,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按照兵团党委编办安排部署,根据《关于做好兵团机关行政部门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工作的通知》(兵党编办发〔2020〕42号)精神,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结合“三定”规定,全口径梳理部门权责,扎实开展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完善工作。

按照权责清单动态调整要求,认真对照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权责清单事项目录,新增“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等14项行政许可事项,新增“对城市和重要经济目标的人民防空建设的监督检查”1项行政检查事项,新增“对在建设领域推广应用新技术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的奖励”等4项行政奖励事项,新增“对城市新建民用建筑不修建防空地下室的处罚”等3项行政处罚事项,新增“建筑起重机械使用登记”等14项其他类行政权力。在明确36项新增职权类型和职权名称的基础上,完善补充36项新增职权相应的职权依据和责任事项,同时做好权责清单的报批和信息公开工作。

下一步,我局将牢固树立依法行政意识,不断规范权力运行,继续简政放权、转变政府职能,做到权责事项完整、准确、规范、公开,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方便群众办事,接受社会监督,促进更好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