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师可克达拉市推进连队生活垃圾治理

发布时间:20年09月07日 信息来源:住建局 编辑:建设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建设局办公室

         830日,兵团住建局召开了落实兵团机关作风建设推进会精神坚决打赢兵团连队生活垃圾治理攻坚战视频推进会,对连队生活垃圾治理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各师市住建局、城管局主要领导参加会议。会后,第四师可克达拉市住建局及时将此次会议精神,结合兵团住建局近期下发文件中关于连队生活垃圾治理4项具体任务和9个方面回头看情况的内容,以及当前工作推进情况,形成书面报告,向师市党委进行了汇报。
   831日,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了第四师可克达拉市2020年连队人居环境整治重点工作,将生活垃圾治理工作作为连队人居环境整治首要工作进行落实,明确了师市部门及团场的职责与任务。要求团场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师市领导分别挂钩包联18个团场进行督战,直接指导督促包干团场的连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师市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了《第四师可克达拉市2020年连队人居环境整治重点工作安排》和《师市领导督战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方案》。

        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常委会结束后,立即召开了师市连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团场领导班子及连队人居环境整治相关部门参加会议。师市党委副书记、副政委(主持工作)谢强就连队生活垃圾治理工作进行了特别强调,一是将连队生活垃圾整治工作作为师团干部整顿作风是否改进的重要标志之一,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从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高度重视,落实工作行动要快;二是户分类、连收集、团转运、师市处理机制的运转、生活垃圾处理指导手册及生活垃圾处理标准要制定完善,强化检查落实;三是进一步修订完善连队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转运管护的长效机制;四是建立巩固长期的保洁队伍;五是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各个环节要制定具体的举措。上述五个方面,师市领导要对包干团场督战,团场党委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住建部门要强化行业检查督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