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住建局多措并举 开展“学党规、强党性、 迎七一”活动

发布时间:20年07月02日 信息来源:住建局 编辑:建设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建设局办公室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成果,在局机关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浓厚氛围,连日来,兵团住建局以庆祝建党99周年为契机,在局机关广泛开展“学党规、强党性、迎七一”活动。

一是开展学党纪党规活动。以兵团党委办公厅开展的“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学习测试工作”和兵团党委组织部的“迎‘七一’党员理论知识测试活动”为契机,已累计安排5个半天,以党支部为单位,通过支部书记领读、个人自学、浏览“清风兵团”微信公众号、“兵团党员教育”微信公众号等形式,抓好一党章两准则四条例”的学习,进一步夯实党员干部守党纪党规、树廉洁新风的思想根基。

二是开展学身边典型活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局党总支在全局开展“学勤廉榜样树勤廉表率”活动,引导和激励党员干部形成学习榜样、争做榜样、赶超榜样的良好氛围。机关党支部把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重大任务中涌现出的优秀党员干部作为学习的活教材,开展了“学习身边榜样”活动,倡导全局干部树立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精神。兵团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了党员干部“亮身份+作承诺”活动,强化机关干部为民、为企服务意识

三是开展廉政教育活动。以支部为单位集体学习兵团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印发的《党风廉政教育资料》和《违纪违法问题汇编》,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组织各处室、事业单位全面梳理岗位职责、工作流程、制度机制等方面存在的廉政风险点,积极建立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安排专人建立健全处级干部廉政档案,真实记录和反映处级干部廉洁从政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