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纪检监察组举办系统视频远程教育培训(第八讲)

发布时间:20年06月04日 信息来源:住建局 编辑:建设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建设局办公室

 6月2日上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纪检监察组(以下简称“驻部纪检监察组”)召开视频远程教育培训(第八讲),邀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工程师李如生作《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确保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一方平安》专题辅导。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宋寒松主持培训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自觉做到“对国之大者一定要心中有数”,自觉把“国之大者”贯彻和运用到我们的实际工作中。

  会议强调,“对国之大者一定要心中有数”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提出的基本要求,要更加坚定“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更加明确新时代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方位,更加准确把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现实要求,更加强化政治机关、政治监督的职责定位。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驻部纪检监察组、部直属机关纪委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全国地市级以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党组(党委)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负责同志、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安全生产监管部门、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和内设纪检组织全体干部在各地分会场参加培训。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0.06.03 宗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