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住建局“四措”并举抓实干部作风

发布时间:20年05月09日 信息来源:住建局 编辑:建设局管理员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建设局管理员

兵团住建局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关于加强机关干部作风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严肃工作纪律为切入点,狠抓干部作风,提升机关效能,推动全局各项工作进入“快车道”。

一是全面提质增效召开局党组扩大会,通报局机关近期在办文办事方面出现的典型案例,并进行了认真剖析,要求全体干部深刻汲取教训,提高工作责任心;倡导“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要求领导干部做到案无积卷、事不过夜。

二是严格监督检查。加强干部考勤管理,每天早上提前10分钟处室负责人到局办公室签到,下午下班前对次日出勤、请假情况进行备案。抽调3名干部组成督导组,不定期对各处室干部出勤情况、着装情况和办公环境等进行检查;对机关外的兵团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不定期检查,督查窗口环境、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等。

三是建立健全制度。进一步完善了机关考勤制度、请销假制度和外出学习、培训、开会等制度;以处室为单位,定期进行卫生大扫除,保持办公环境干净整洁;制作《兵团住建局人员去向牌》,主动“晒”干部行踪,便于干部群众办事和监督。

四是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强化重点工作督查制度,按季按月印发《兵团住建局重点工作任务推进督办单》,层层压实责任,明确办结时限,实行周提醒、月通报、季总结。在季末(月末),对如期完成工作任务的处室进行通报表扬,对未完成的处室进行通报,并作为单位年终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真正让自治区党委及兵团党委的重大部署和局党组安排的各项重点工作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在全局形成积极作为、务实担当、勤政高效的工作作风。

                     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

                         2020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