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变方式,服务为民

发布时间:20年04月24日 信息来源:住建局 编辑:建设局管理员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建设局管理员

为牢固树立“为人民管理城市”的理念,第一师阿拉尔市城市管理执法人员紧紧围绕师市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在一家家执法时练就了“市容观瞻练‘眼力’”,在一次次服务时做到了“执法宣传练‘嘴力’”,在一次次巡查时走出了“徒步巡查练‘脚力’”,是“硬”执法向“软”服务转变的缩影。

市容观瞻练“眼力”

“在不断巡查的过程中,我们要练就出神入化的‘眼力’,从天上到地下,任何涉及城市市容环境的问题都在我们的管理范围。”为了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他们在日常工作中必须练出“眼力”,对于乱拉乱挂、乱摆乱放、乱搭乱建和公共设施损坏等现象,做到及时发现,及时解决。

执法宣传练“嘴力”

“您好,不要出店经营,请把货品搬进店内!”每日清晨,阿拉尔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的执法人员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他们一边宣讲城市管理法律法规,一边帮助商户将店外物品移进店内,将不规范停放的非机动车辆摆放整齐。

正如新苑小区某个体户所说:“城管真辛苦,从早上9点到晚上,一直在不停地巡查、劝导群众和处理问题,看到他们每天一遍遍地重复着相同的话语,重复做着相同的事,我觉得他们真正做到了以人民服务为中心。”

徒步巡查练“脚力”

“走街入户整治城市容貌,规范市容秩序,每名执法人员一天要走一万步以上,大家都在徒步巡查中练出了一双好‘脚力’。”每天早上9点开始,各中队执法人员早早地步入了各自的网格辖区,对影响市容市貌的问题,做到发现一处、治理一处,反弹一处、追责一处,促进城市管理执法工作向广度延伸、向深度拓展。

阿拉尔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支部书记、局长林智会说:“用实干扮靓阿拉尔,城市管理工作只有“眼勤、嘴勤、腿勤”这三个法宝,而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就是给我们最好的回报,让人民满意,让领导放心,这就是阿拉尔市城市管理工作践行初心使命的前进动力。”

(第一师阿拉尔市城市管理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