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师阿拉尔市城管执法部门错时管理净化市容

发布时间:20年04月21日 信息来源:住建局 编辑:建设局管理员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建设局管理员

为打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冲刺阿拉尔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4月1日起,第一师阿拉尔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组织全体执法人员进行错时管理,从早九点到晚十一点对城区市容进行全面整治。

“城管下班,小贩上班”,早中晚这三个时间段是城区小摊小贩最易冒头的时期,根据这一具体情况,为重点管理好“八小时以外”的市容问题,阿拉尔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调整了上下班时间,在城市管理最薄弱的时间段进行了重点人员部署,确保城市管理时间无空档,执法无盲区。

早上9点,各中队执法人员准时在自己的网格辖区内开始一天的工作,重点教育引导乱停乱放的车辆,将不规范停放的非机动车辆摆放整齐。午间时段,执法人员有序开展店外经营、乱堆乱放、乱拉乱挂、乱倒垃圾、公共设施破损、不文明洗车等各类影响市容市貌问题的发现和整治工作。晚间时段,执法人员继续对各主要路段、商业街、居民区门口等人员密集的区域进行巡查,及时整治流动性商贩占道经营、摆地摊等违章行为。

明珠小区居民张大姐说:“明珠商业街早市前停车位太少,路还窄,早上人车流量大,停车秩序特别乱,也无人疏导,现在城管一大早就来疏导停车秩序,道路比以前通畅多了。”江泰商户周先生说:“之前城管一下班,江泰广场上都是流动商贩,商贩走后,到处都是果皮、塑料等垃圾,现在好了,城管不下班,广场上立马干净多了。”

近期以来,因为有了这群努力付出的城管执法人员,流动商贩、占道经营等各类城市管理问题得到了及时治理,市容环境管理水平大幅提升,城区环境变得更加整洁有序。广大市民也从市容秩序的改善中感受到了舒适与便利,从中尝到了“甜头”。阿拉尔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的管理措施将持续开展下去,直到创城成功的那一天!这是一名城市管理者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不获成功决不收兵!

(第一师阿拉尔市城市管理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