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明杰副局长赴六师五家渠市调研

发布时间:19年12月31日 信息来源:住建局 编辑:建设局管理员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建设局管理员


2019年12月28日,耿明杰副局长带领局城镇建设管理处同志赴六师五家渠市就城市建设管理、散煤燃烧及施工扬尘治理、市政公用服务行业反恐维稳和安全运行、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了解了六师五家渠市城市建设管理的基本情况,到散煤燃烧治理区域、城市热源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现场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对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图片1

图片1

在考察首创热力换热首站时,耿明杰副局长要求六师住建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住建系统尤其是供水、供气、供热及道桥等市政公用设施始终是“三股势力”企图搞暴恐破坏的重点目标的意识,深刻认识抓好住建系统反恐维稳、安全生产及服务保障工作对履行兵团职责使命、维护新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的重大深远意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强服务保障意识,认真抓好住建系统反恐维稳、安全生产及服务保障工作,不断加强隐患排查和整改落实,做好值班值守、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确保住建系统反恐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三不出三稳定

在五家渠市散煤燃烧治理区域时,耿明杰副局长指出城市扬尘治理、城中村散煤燃烧治理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内容,事关蓝天保卫战的成败,六师要按照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2019年反馈问题整改任务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切实做好道路扬尘治理和散煤燃烧治理工作,为改善五家渠市空气环境质量做出贡献。

图片2

图片2

    在考察五家渠市第一小学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时,耿明杰副局长指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民生工程,同时也是一个非常有效的稳投资举措。要按照安全、绿色、生态、智慧、便民的原则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切实做好供水、排水、供热等管网改造,按照节能标准做好外墙保温和屋面改造,做好通讯线缆入地、光纤入户、小区安防监控设施建设。按照海绵城市的要求,采取建设地下蓄水设施等方式增强小区降水吸纳能力。要结合小区绿化,增加文体活动设施,采取铺设植草砖等方式适当增加停车位。通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小区服务功能,打造便捷舒适绿色健康的生活环境,不断增强小区居民的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