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星隆同志在三师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期间对连队抗震安居住房建设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19年04月19日 信息来源:住建局 编辑:建设局管理员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建设局管理员

2019年4月12-13日,兵团党委副书记孔星隆同志带领兵团自然资源局、住建局、扶贫办等相关部门领导对三师44团、51团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指导。期间,深入两个深度贫困团场连队抗震安居住房建设工地,对连队建设规划、施工组织、建材准备、工程质量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孔星隆同志指出,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按照兵团党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要求,调动各方面力量,精心组织、克服困难、真抓实干,积极推进抗震安居住房建设,建设速度快、质量好、成效明显。


   在了解了44团、51团采取“民建公助”方式建设连队抗震安居住房情况后,孔星隆同志指出,这种建设方式好,符合兵团党委的要求,同时,通过抗震安居住房建设,培养了一批建筑工匠。抗震安居住房建设任务结束后,可以探索由团场、连队引导,由能人牵头成立若干个建筑工人合作社,承包师市、团场、连队的小型工程,如小型的房屋建筑、房屋维修、市政设施维护、水利工程等,既增加了个人家庭收入,又方便了团场、连队用工问题,一举两得。

目前,44团连队住房安全未保障家庭4951户,2019年,计划通过空置房解决3291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584户),通过新建抗震安居住房解决1660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62户)。截止201949日,已利用空置房安置2697户,完成计划的82%。新建抗震安居住房已开工建设833套,开工率50.2%,部分房屋主体封顶,计划5月底前全部交付使用。其他新建827套住房计划4月底开工建设,8月底交付使用。


    目前,51团连队住房安全未保障家庭7382户,2019年,计划通过空置房解决838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649户),通过新建抗震安居住房解决6544户。截止201949日,已利用空置房安置733户,完成计划的87.5%。新建抗震安居住房已开工建设826套,开工率12.6%,部分房屋主体封顶,计划5月底前全部交付使用。其他新建5718套住房计划4月底开工建设,8月底交付使用。

      

      孔星隆同志最后指出,希望三师上下,特别是两个深度贫困团场要再接再厉,充分利用好国家给予兵团的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结余指标跨省城调剂政策,一个连接着一个连干,不松劲,不懈怠。兵团住建局要加强指导监督,尽可能的帮助解决困难,确保2019年圆满完成好连队抗震安居住房建设任务,彻底解决好住房安全未保障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