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额度、年限及利率

发布时间:19年02月25日 信息来源:住建局 编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1、最高贷款额度:夫妻双方有一方(单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最高额度70万,夫妻双方都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最高贷款额度100万元,且首次和第二次申请不高于所购自住住房价值的80%。

2、贷款额度确定: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一手房、集资(统)建房、房改房的,可贷额度不超过购房合同签订的房屋总价的80%;购买二手房的,贷款可贷额度以房屋交易金额、契税计税金额二者低值的80%来认定;购买拍卖类住房的,贷款可贷额度以房屋交易金额的80%来认定;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可贷额度以工程预算的80%来认定;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置换住房公积金贷款按银行未结清贷款余额计算,超出部分请提前归还,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发放的同时,必须结清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

3、单独提供抵押物的,抵押物只能是产权证载明住宅的房屋,且需要通过专业评估机构评估,以评估价的70%确定抵押物价值。

4、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最长期限30年同时不得高于抵押物剩余使用年限,且贷款到期日不超过法定退休时间后5年(男65岁、女60岁)。

5、利率按照国家利率政策规定执行。第二次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的,在同档次利率基础上上浮10%。兵团的集资(统)建房、房改房执行基准利率 。

6、借款期限在一年以内(含一年)的,执行合同利率,到期一次还本付息的,利随本清。

7、借款期限在一年以上的,采用按月等额本息还款法,如遇中国人民银行贷款利率调整时,次年1月1日起每月偿还的本息按照中国人民银行的规定作相应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