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关于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开展第二十个党风廉政教育月 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18年12月19日 信息来源:住建局 编辑:建设局管理员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建设局管理员

各处室,事业单位:

现将《关于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第二十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附件:《关于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第二十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

          兵团住房城乡建设局

              2018年7月23日



关于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第二十个

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

按照兵团党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兵团第二十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安排意见>的通知》(兵党办发电〔2018〕34号)要求,7月在全局开展第二十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为确保教育活动扎实有效开展,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旨在持续增强全局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持续增强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意识,使其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做遵规守纪学法用法的模范,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履行好兵团职责使命、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而努力奋斗。

二、活动主题

兵团住房城乡建设局第二十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主题“讲政治、守纪律、敢担当、坚定坚决落实总目标”。

三、组织领导

为确保第二十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扎实开展,现成立活动领导小组,负责第二十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的组织、指导、督促和检查等工作。

组 长: 蔡启明   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郭  勇   党组成员、副局长

丁树臣   党组成员、副局长

王  琳   驻局纪检组组长

成 员: 张静宇   办公室负责人

        周柱良   驻局纪检组副组长

牛立新   住宅与房地产业处处长

马长伟   城市建设处负责人

杨  旭   质量安全监管处处长

杜志坚   建筑市场监管处处长

魏海忠   地震办公室副主任

旦云超   质量安全监督站站长

赖梅林   质量安全监督站副站长

薛卫东   住房公积金中心副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负责本次活动的组织、指导、督促和检查工作。办公室主任由张静宇担任,办公室成员为:张宏震、葛琳。

四、活动时间和地点

2018年7月26日16时30分在兵团机关办公楼会议室。

五、活动内容

(一)组织开展“廉政教育大讲堂”活动。党组书记、局长蔡启明围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主题为全局党员干部讲一次专题党课。

(二)运用多种形式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讨论学习。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以兵团纪委重点罗列的党风廉政教育月学习资料为基本教材,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活动。要以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结合工作学为工作原则,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真正做到把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和党的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守好道德“高线”、守住纪律“底线”。

(三)认真开展正面典型教育和反面警示教育。为切实发挥好榜样的引领和激励作用,以先进典型为标杆,深学细照笃行,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身边的“时代楷模”魏德友、“全国敬业奉献道德模范”马军武先进人物典型,深刻感受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为民情怀,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激励党员干部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正当讲政治、守纪律、敢担当、坚定坚决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的时代先锋。

另外,结合近年来查处的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特别是兵团七次党代会以来,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决策部署不力、政治上充当“两面人”的典型案例,举办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全局党员领导干部传达学习兵团纪委监委专题党课《再论兵团政治生态》、观看警示教育片《信仰的迷失》,真正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四)举办党风廉政知识竞赛活动、开展纪法知识测试。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为主要内容,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参与“学党规党纪、践行总目标”知识竞赛活动,旨在以赛促学,在全局掀起党规党纪的学习热潮,真正做到入脑入心。7月24日至31日期间,在“清风兵团”微信公众号“纪法知识微考堂”,开展专题在线答题活动,并于7月31日前将考试成绩纸质版报办公室葛琳。

(五)开展党员干部传承好家风家庭助廉活动。开展“我的家教家风”小故事有奖征文活动,向党员领导干部家属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和“家风家训家规”征集等活动,于7月31日前报送办公室葛琳。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认真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扎实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要强化组织领导,党组书记、局长蔡启明同志作为教育活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既要带头参加教育月活动,又要靠前指挥,抓好组织落实。全局党员干部按照方案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细化措施,聚焦活动主题,切实取得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成效。

(二)重点突出,确保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取得实效。要在认真总结以往实践经验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兵团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把“讲政治、守纪律、敢担当”坚定坚决落实到新疆工作总目标上来,结合今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特别是针对自身在廉洁从政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活动,要将开展教育月活动情况纳入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三)强化宣传,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媒体,充分发挥舆论导向作用,认真搞好活动的宣传报道,及时上报有关信息。通过会议、简报、门户网等形式,及时通报活动的进展与取得的成效,加强舆论引导、宣传先进典型、营造浓厚氛围,扩大廉政文化的影响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