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监督检查执法力度,严防质量安全事故

发布时间:18年12月18日 信息来源:住建局 编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

六师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深刻汲取“5.10”事故教训,加强对施工项目的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工作,强化建设工程监督管理。一是积极开展新形势下质量安全监督工作调查研究,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完善监督体系,弥补人员不足,本着“监督、帮助、促进”的原则,不断促进师市工程质量水平提高。二是认真开展质量安全提升行动,严格落实工程建设参建各方主体责任,加大质量安全责任追究力度。三是深入开展以深基坑、高支模、起重机械等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为重点的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整治。四是全年累计组织质量安全专项大检查15次,检查项目692项次,下发整改通知书486份,发现质量安全隐患1698条,对拒不进行整改或者整改不彻底的建设项目,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进行行政处罚。全年共处罚27起,罚款金额299.42万元。通过常态化的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巡查和行政处罚措施相结合,既确保了工程建设质量安全又促进了施工企业素质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