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今年棚户区改造专项督办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18年10月24日 信息来源:住建局 编辑:住宅与房地产业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住宅与房地产业处

日,针对2018年兵团棚户区改造任务进度缓慢情况,兵团住建局紧急召开了棚户区改造专项督办会议。各师建设局负责同志和主办业务人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蔡启明同志,党组成员、副局长丁树臣同志参加会议。

蔡启明同志要求,各师团应当正视当前机构人员偏少、融资困难、棚改难度加大等方面的问题,一定要千方百计、百计千方的完成今年目标任务。棚户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没有退路,只有放下帽子,担起责任,勇往直前,发挥主观能动性,全力推进棚改工作落实。

蔡启明同志强调,各师要紧急摸底、紧急谋划、紧急统筹,合理确定、分配棚改任务,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想方设法筹集棚改资金,加快推进棚改进度。对于已给予支持政府专项债券的六师、八师、十师、十二师,更应该无条件完成棚改任务。要实事求是,完成的棚改任务不能造假,应当真实完成。必须确保11月底前完成棚改任务,否则要进行问责。

在谈到报送住房相关数据时,蔡启明同志指出,基础数据有问题,决策就会有问题,是对兵团党委和兵团不负责的一种表现。一定要高度重视、严肃认真、坚持原则,增强责任心,报送的数据一定要真实可靠,决不能随意报送。

蔡启明同志还就采取民建公助方式建好连队居住区住房、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认真解决好深度贫困团场的住房问题、从制度上建章立制规范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行为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

丁树臣同志在工作会议上强调,必须采取有效措施,狠抓最后的40天,到11月底,确保今年棚改任务全部开工。一是要认真解决进度慢和思路不清的问题;二是棚改进度实行每周一报,要狠抓工作指导、协调、服务,狠抓工作跟踪落实,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及时督查;三是解决难题,在吃透精神的情况下,各师住建局要认真跟踪指导团场(单位)按照确定的计划任务有序快速推进,对行动缓慢、工作不力的团场(单位),要及时向师分管领导或主要领导反映,立即纠正和改进,该问责的单位和人员要坚决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