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丰收 感党恩 话发展 聚民心

----第十四师昆玉市皮山农场二连隆重举行首届农民丰收节
发布时间:18年10月08日 信息来源:住建局 编辑:访惠聚工作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访惠聚工作队

 

    党中央在脱贫攻坚关键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农民的深切关怀。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定精神,展示皮山农场二连发展和脱贫攻坚的新气象,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感恩中国共产党、感恩伟大祖国,兵团住建局与驻二连“访惠聚”工作队、连队党支部共同举办了“皮山农场二连中国农民丰收节”庆典活动。兵团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蔡启明,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勇等和近300职工群众到现场参加了活动。郭勇副局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赞扬了二连职工群众近年来通过努力所取得的成果,祝愿二连各项事业今后越来越红火!

    皮山农场二连人均耕地不足三亩,主要种植红枣、核桃等经济作物。近年来在各种优惠政策的支持下,鸽子、羊、驴等畜禽养殖也成为了二连职工群众多元增收的有效途径。为了鼓励和表彰增收致富的先进典型,树立勤劳致富的榜样,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学习和使用科学技术提高生产水平,开阔思路多渠道增收,经“访惠聚”工作队、连队党支部广泛征求意见、认真评选,最终确定五名职工群众当选为皮山农场二连“养殖能手”、“种植能手”、“劳动能手”、“致富能手”等。致富能手阿卜力米提说:“感谢工作队和连队党支部,今后我会更加努力,不仅自己挣钱,也要带动乡亲们一起走上致富的道路。”

    二连的小朋友们展现了他们的学习成果,献上舞蹈《三字经》感谢父母们的辛勤劳动。

二连的青年们,为了表达对我们的党、对伟大祖国的感激之情和节日的喜悦自己编排了舞蹈《我们新疆好地方》献给在场的所有观众。

    民以食为天。住建局蔡启明书记特别强调:农民的节日一定要让农民吃好!“访惠聚”工作队准备了抓饭、烤肉、凉皮、烤鸡蛋,让参加活动的300名群众都享受到了美食。

活动结束了,职工群众们久久不愿离去,围着受表彰者请教交流增收致富的经验,围着工作队队员、连队党支部成员表示感激之情。二连群众玛依热说:“今天来参加活动才知道有农民丰收节。感谢党中央、感谢习主席对农民的关爱,今后我们一定向劳动能手学习,努力劳动,勤劳致富,争取过上好日子,不再给连队添麻烦。”阿卜力克木说:“共产党的政策太好了,专门为我们农民过节,还准备了这么多好吃的。今后一定好好劳动,自己挣钱天天吃烤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