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住建系统“奋战一百天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18年10月02日 信息来源:住建局 编辑:建设局管理员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建设局管理员

    兵团住房城乡建设局于2018年9月28日下午在兵团机关综合楼1912会议室召开了兵团住建系统“奋战一百天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电视电话会议。会议通报了今年1-8月份兵团住建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了一、四、八、十一师建设局负责同志1-8月份建筑业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兵团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蔡启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无论是建筑企业还是住建部门都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战。建筑企业生产经营面临极大困难,由此暴露出来的各种问题,不是今年才有的,而是多年来积累的企业体制机制上存在的经营管理模式落后、外向度低、竞争能力差等深层次问题。但是,换个角度看,困难挑战是胜利之基,越是在最困难的情况下,越要眼睛向内,找主观原因,苦练内功,积极应对挑战,战胜困难。当前,兵团还处于投资拉动型经济,兵团住建系统“放管服”工作效能事关兵团经济和社会发展全局。各级住建部门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按照“五个为”、“六个一”的要求,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结合自治区对兵团住建系统的行政授权,坚定不移推进“放管服”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坚决解决行政许可事项权责下放迟缓、项目审批时间过长、各评审标准互为前置条件以及群众来回跑、多头问、团团转、意见大等服务效能低下的突出问题。各级住建部门要高度重视建筑业对兵团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要充分认识到建筑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性,建筑业作为兵团的支柱产业,多年来一直保持占兵团经济总量的12%以上,建筑业平稳健康发展,是兵团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支撑,对兵团经济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会议强调,各级住建部门党组要强化“四个意识”,站在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职能定位要求的高度,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关于经济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认真分析研究建筑业经济形势和推动建筑业发展的重要问题、重要改革、重要事项。各级住建部门主要领导作为建筑业发展的第一责任人,要进一步明确“不追求GDP,不是不要GDP”的认识,充分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头雁作用。要充分利用有限施工期,合理调配施工人员、物资、设备,在保障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提高施工产值,确保建筑业企稳回升,尽最大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兵团住建系统各级各单位都要按照兵团党委、兵团的决策部署,履职担当,攻坚克难,以优良的作风展现新作为,既当好指挥员,又当好战斗员,要深入一线研究问题、创新方法、破解难题,对认准的目标、定下的工作、承担的任务,一定要盯紧靠实、咬住不放、主动作为。要始终牢记“作风不实是我们最大的敌人”,坚持不懈改作风、转作风,坚决纠正庸政、懒政、怠政的行为,以只争朝夕的劲头和改革创新精神,抓好落实。坚持“立足疆内、拓展疆外、延伸海外”的战略,鼓励骨干建筑企业在立足本师本地区现有市场的基础上,努力走出去,大力拓展外部建筑市场。各师市住建部门要结合实际,按照兵团党委、兵团关于“奋战一百天,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要求,全力冲刺,决胜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住建工作目标任务,为兵团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做贡献。

会议还要求,兵团住建系统各级各单位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务实苦干的工作作风、担当作为的拼搏劲头。“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特别是主要领导必须亲自抓、负总责,以最快的节奏、最高的效率、最大的力度促工作、抓发展,坚决履好职、尽好责。国庆节即将到来,各师(市)和各级住建系统,特别是建筑施工企业,供水、供气、供暖等市政公用企业要高度重视,时刻提高警惕,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消除各类隐患,确保在奋战一百天期间安全稳定,保障各族人民群众过一个祥和、欢乐的国庆节。为此,会后我局将会同兵团安监局等有关部门,联合开展建筑业、城镇供水供气供热等行业安全生产检查。对安全生产措施不到位的,坚决从严从重追究管理部门领导和企业单位法人及有关人员的责任,情节严重的,坚决追究法律责任。

兵团住房城乡建设局机关及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各师住建部门负责人、质量安全监督站负责人、各骨干建筑企业负责人,团场分管住建工作领导和住建工作负责人,分别在兵团主会场和各师团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