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中秋 万家团聚 共话团结 歌颂祖国

发布时间:18年09月26日 信息来源:住建局 编辑:访惠聚工作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访惠聚工作队

    中秋佳节,万家团聚。2018年9月21日晚,由兵团住房城乡建设局、兵团“访惠聚”驻第十四师昆玉市皮山农场二连工作队、皮山农场二连党支部联合主办的“庆中秋、迎国庆”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在二连职工之家如期举行。兵团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蔡启明,兵团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勇出席活动,与结亲户吃月饼话家常、送祝福增感情。当晚,活动现场气氛祥和,300余名各族干部群众欢聚一堂,相互祝福,亲如一家人,共同欢度中秋节。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蔡启明同志在致辞中说到:“中秋佳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是万家团聚的日子,圆圆的月亮象征着美满和团结,象征着新疆各民族都是中华民族大家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各民族兄弟姐妹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团结友爱共同发展。”近年来,在兵团党委、师市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皮山农场二连工作队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二连党支部不断加强宣传思想文化教育工作,以丰富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为载体,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感。语言是文化的载体,二连党支部认真举办夜校培训班,组织广大群众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教育引导他们学在经常,融在日常,重在沟通,促进交流。在入户走访过程中,我们切身体会到职工群众的普通话水平提高了,聊天交流更加容易,思想沟通更加顺畅,就业渠道更加拓宽。

民族团结,亲如一家。此次“庆中秋、迎国庆”联谊活动,把“月饼馓子话家常”放在背景正上方,主题鲜明,寓意突出,共同维护民族团结,促进民族团结。连队青年、幼儿园老师还有工作队队员们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在节目编排、人员选定、表演形式等方面,把民族团结、亲如一家的主题元素贯穿到每一个环节。兵团住建局结亲干部、工作队全体队员与二连的维吾尔族亲戚们还有职工群众在这里欢聚一堂,看得精彩,看得入心,看得动情,不时附耳交流,自发鼓掌喝彩,在团结和谐的氛围中拉近感情、增进友谊。



              

 

 祖国昌盛,人民幸福。一个国,一个家,国系千万家,有国才有家。在欢庆伟大祖国69周岁生日之际,广大干部群众欢聚一堂,开展“庆中秋、迎国庆”民族团结联谊联欢,满桌的月饼、馓子、水果和水饺,各族兄弟姐妹们通过共看文艺表演,共品节日佳肴,共话中秋佳节,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民族团结亲如一家!我们始终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的祖国日益强大,各族人民的生活一年比一年好。我们始终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关爱下,在自治区和兵团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二连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一定能够打赢脱贫攻坚战。我们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的繁荣富强,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紧密联系在一起,做到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一首《歌唱祖国》给当晚的联谊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