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拉尔南口建筑有限责任公司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

发布时间:18年09月20日 信息来源:住建局 编辑:建设局管理员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建设局管理员

    新疆阿拉尔南口建筑公司着眼于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通过制定危险源辨识、风险控制、验收管理规定,使危险源辨识、控制验收形成闭环。公司层面每年组织两次隐患排查,公司安全部每月组织一次专项隐患排查,项目部每月组织三次定期隐患排查,公司安全部片区安全管理员进行日常隐患排查,项目部安全员进行每日隐患排查。对查出的隐患制定清单和整改责任人验收责任主体,使隐患排查整改验收形成管理闭环。在推动“工具化,定型化,可周转”标准化设施工作的同时,大力推进安全管理行为的标准化建设,对风险辨识、评估、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制定了严格的管理程序,建立了每月对项目部安全标准化考评机制。利用互联网安全管理信息平台,严格规定了危险源辨识、整改、隐患排查治理的验收各项程序,提高了检查、备案、验收的质量和效率。把防止高处坠落事故作为项目部预防事故发生的主要工作,制定了从事高处作业的人员、设施、设备防护等措施和验收的相关规定,将“严防死守,严格落实,严格把关”落实在项目建设的各个阶段。积极构建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

    新疆阿拉尔南口建筑公司,在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中,坚持“四个结合”,一是与贯彻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相结合,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活动,全面落实安全生产的各项法律法规,将施工安全各环节活动纳入法律化、制度化、标准化管理的轨道;二是与改善农民工作业、生活环境相结合,将安全生产标准化活动转化为企业和项目管理人员的管理方式和管理行为,不断强化农民工的安全文明意识;三是与实施“科技兴安”相结合,加大在安全技术的投入,在施工现场大力推广“定型化、固定式、可周转、环保型”安全防护措施,推行一批安全适用的技术装备和防护设施,把安全生产真正建立在依靠科技进步的基础上;四是与提高农民工素质结合起来,通过“体验式”和“实体交底式”教育培训,提高教学质量,注重实效,不断提升从业人员安全技术能力和安全意识。

    新疆阿拉尔南口建筑公司对建筑施工安全标准化工作的持续推进,改善了一线工人的生产条件和环境,场容场貌文明整洁,秩序井然,提高了建筑工人的综合素质,有效促进了项目管理水平和企业经济效益的提高,树立了企业良好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