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安全生产 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18年07月20日 信息来源:住建局 编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

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安全生产

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7月13日,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2018年第二次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勇同志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蔡启明同志、党组成员副局长丁树臣同志和局机关各处室、事业单位负责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规定》,通报了各处室、事业单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建筑施工上半年安全生产情况,印发了调整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局党组书记、局长蔡启明同志与各处室、事业单位签订了2018年安全生产责任书,并就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下半年加大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会议要求各处室、事业单位,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工作职责,做好下半年工作。

蔡启明局长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安全生产与社会稳定、社会安定息息相关,责任重大,每位领导干部都要树立安全意识,承担安全责任。要清楚和掌握本行业、单位和部门安全生产隐患和问题,坚持预防为主,工作要有的放失。一定要做好安全生产应急处置,从最好处努力,从最坏处打算。从我开始,每位局党组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认真细致,履职尽责,坚决防止渎职、失职行为的发生。要针对当前建筑业产值断崖式下降,队伍不稳定,监督管理不到位,事故多发等问题,加大检查问责力度,拧紧螺丝,上紧发条,腿勤一点,多吃苦,少偷懒。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成立的三个检查组要按照本局制定的督查方案,继续开展检查,结合当前高温酷暑,汛期来临,火险等级高,易发事故的特点,深入排查治理,从严整治,从严问责。

郭勇副局长做会议小结,要求全局上下牢记一岗双责。对标检查存在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严竣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