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六师住建局开展政府购买服务的有益尝试

发布时间:18年07月20日 信息来源:住建局 编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

第六师建设局开展政府购买服务的有益尝试

 第六师五家渠市建设局为克服在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中,监管人员不足、监管手段单一、监管效能薄弱的实际困难,按照兵团安委会有关安全生产购买社会化服务的规定,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整合社会资源,积极探索政府购买安全核查成果试点。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与第三方咨询服务公司签订购买服务合同,由咨询公司聘请自治区、兵团建筑领域权威专家对师市房屋建筑与市政工程建设项目进行安全生产开工条件核查,停工整改后的诊断式复查。检查后专家组对检查结果出具诊断检查书,师市建设局根据诊断检查书提出的意见和结论,对项目实行差别化动态跟踪管理。通过购买服务,加强了安全技术力量,准确查找出问题和隐患,明确划分了参建各方的主体责任,为加大隐患整治奠定了基础,探索出了一条安全生产监管和社会化服务相结合,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