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建设局开展冬期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18年02月05日 信息来源:兵团建设(环保)局 编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

为认真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关于切实做好房屋市政工程冬期施工质量安全工作的通知》、《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冬季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及防一氧化碳中毒有关工作的通知》和《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加强兵团房屋市政工程冬期施工质量安全管理,及时应对突发情况和雨雪冰冻天气,严防火灾、一氧化碳中毒、触电等事故的发生,兵团建设局于2018年1月10至2月1日对二、四、五、六、七、八、十一、十二和十三师进行了“春节”、“ 两会”期间兵团房屋市政工程停工管理及留守人员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此次共抽查23个工程项目。

通过检查,各师建设主管部门均能对“春节”、“ 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制定相关工作方案和措施并开展了检查。但是主管部门、建设、监理和施工单位在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等方面不到位,存在管理粗放,检查走过场现象;企业领导带班及值班值守制度不健全,公司检查及值班记录不完善,值班值守人员不符合要求;值班值守人员使用明火和“小太阳”取暖、用电负荷较重、线路敷设凌乱等问题。

要求各师、各施工企业进一步重视“春节”及“两会”期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加强冬期施工的组织领导和质量安全管理,落实冬期施工现场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开展针对性质量安全大检查,完善值班、带班人员职责任务,加强值守,做好应急管理。对冬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不力的师,兵团建设局将适时开展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