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华阴市三项措施确保棚户区改造顺利推进

华阴市三项措施确保棚户区改造顺利推进

发布时间:18年01月08日 信息来源:兵团建设(环保)局 编辑:住房保障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住房保障处

今年以来,华阴市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全力加快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

  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成立了棚户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出台了《关于加快城市棚户区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成立了中心城区、西岳庙周边、玉泉路等三个棚户区改造项目指挥部,为棚户区改造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主动沟通对接,破解资金难题。加大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国开行等单位的沟通衔接,争取贷款额度,加快项目审批。目前,西岳庙周边棚改项目已完成贷款审批,签订安置补偿协议308套,资金兑付、房屋拆迁272套;新建安置住房72套已进入主体5层施工。玉泉路棚改项目贷款已进入省国开行前期评审阶段,签订货币补偿协议1120套,房屋拆迁200套。

  加大政策支持,快速推进项目。对棚户区改造项目用地纳入年度用地计划和土地供应计划优先安排;免征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等各种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目前,中心城区棚改项目一期工程完成征收安置补偿397套,掌华安置小区已进入基础施工阶段;南寨、东宫片区征收工作已全面启动。二期、三期工程已完成前期审批手续,正在贷款申报阶段,完成签订安置补偿协议1990套,二期完成征收拆迁补偿75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