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广西降低准入标准力促公租房惠及更多民众

广西降低准入标准力促公租房惠及更多民众

发布时间:18年01月05日 信息来源:兵团建设(环保)局 编辑:住房保障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住房保障处

记者日前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公租房申请政策集中宣传行动,让更多老百姓了解公租房的保障范围和申请流程等信息。

  据介绍,近年来,广西建立了购租并举的住房保障体系。其中,政府投资建设公租房是为了解决中低收入家庭、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大中专毕业生等新市民住房困难问题。据统计,截至2017年12月25日,广西2016年以前累计开工建设的48.07万套公租房,80%以上已建成交付并入住。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住房保障处有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以来,自治区政府要求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农民工等新市民住房保障专项行动,全面将农民工纳入住房保障范围。

  据了解,近年来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全力推进了单位集中申请和向公交、环卫、市政等特殊行业困难职工定向分配公租房工作。

  此外,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还积极组织各市县全面清理不合时宜的准入规定,降低准入门槛,优化审核流程,公租房申请审批从最长6个月缩短到15天以内,有些地方甚至做到当天审批,即到即办。截至2017年12月,全区已向农民工分配公租房3.02万套,环卫工人、公交司机等公租房0.58万套,青年教师、青年医生5.54万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