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七十三团吸引民间资本参与绿化

发布时间:17年09月10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建设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谭冬初

8月27日,笔者在四师七十三团苗源苗圃基地看到,10余名工人在给今年新植的300亩绿化苗木浇水。

近年,七十三团根据绿化规划,通过招商引资,引入民营企业、社会化投资参与防护绿地、公园绿地建设,这样既节省了绿化成本,又增加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据介绍,七十三团通过吸引民间资本参与团场绿化,在金岗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建成了1.5公里×3公里的天然绿色屏障,建成了6746亩经济林和5400亩苗圃基地,实现了产业园区与农业生产区、城镇生活区有效分离。

该团在城镇中心区建设了350亩公园绿地,47万株风景树从2013年栽种起,团场就对需要“入园”的风景树通过悬挂“认购树牌”的方式进行“圈种”,树木从栽种到管护均由民营企业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