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关于第八师石河子市12月8日呼图壁县6.2级地震灾害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16年12月14日 信息来源:兵团建设(环保)局 编辑:地震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地震办公室

关于第八师石河子市12月8日呼图壁县6.2级地震

灾害情况的报告

2016年12月08日13时15分,在新疆昌吉州呼图壁县(北纬43.83度,东经86.35度)发生6.2级地震,震源深度6公里。震中位置距离石河子约57公里,石河子震感强烈。

地震发生后,石河子市地震局立即启动三级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将震情上报师市党委、市政府。

师市党委常委、副师长李建伟、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忠勇第一时间赶到地震局办公室,第一时间作出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抗震救灾工作,最大限度避免余震和次生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要求地震局工作人员,一是要坚守岗位,做好地震时时监测及震情研判;二是组织相关人员对辖区内学校、医院、水库、危险化学品储存点、加油站、燃气管道、供电线路、供水管网等重点部位进行灾情核查;三是起草地震震情通稿,通过宣传部在各两台一报、微信平台等媒体发布,及时通报震情,确保社会各界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维护社会稳定。

地震局局长带队第一时间乘车前往距离震中较近的塔西河煤矿查看受灾情况。

通过电话等方式,现我局了解的2016年12月08日19时18分统计灾情如下:

塔西河煤矿距离震中16公里,石膏天花板掉落,通往塔西河煤矿方向的道路塌方100多方,煤矿正在组织大型机械抢修。地震发生时,煤矿有66人在井下作业,地震发生后,66人全部升井,无人员伤亡。

南山中学23中水冲式厕所后墙有裂缝;石总场泉水地一猪场圈舍出现裂缝;143团紫泥泉镇区3户居民房屋出现细微裂缝,石南农场第四中学一楼教室出现多处裂纹;石河子镇十户窑村8户、努尔巴克村9户、沙依巴克村20户、霍斯阿尔克村5户居民房屋墙体出现裂缝,沙依巴克村、霍斯阿尔克村各1户居民院墙倒塌;老街街道6-1社区3间平房及社区办公楼墙体出现裂缝,小白杨社区1栋居民楼外墙保温出现裂缝;152团27小区安居房1户居民墙体出现裂缝,4连3户居民共6间房屋外墙体出现裂缝,2连办公室墙体出现裂缝。

开发区:华兴玻璃一批玻璃报废;西部宏远电子两条生产线电极箔受损断裂;华芳纺织房屋受损、裂痕,车间吊顶掉落;鑫磊光电科技晶体脱落、设备受损,正在生长34颗100KG级蓝宝石晶体品质将报废;莱蒙钙业地基裂缝。

天富集团:电网减少供电124MW左右,西热电电厂2#炉给水管道拉裂。

天业集团现场存在以下问题正在组织处理:1.部分单位厂房有抹灰层开裂、掉皮现象。2.部分厂房内地板砖有翘起开裂现象。3.有个别厂房设备防护加固栏焊缝出现开裂现象。4.个别厂房有穿墙管道处出现墙体裂纹。5.个别厂房有窗户玻璃破损。

肯斯瓦特办公楼墙体有裂缝。水利枢纽没问题。

截至12月8日17时55分,石河子地震局正在进一步排查、统计灾害损失情况,未收到各单位关于人员伤亡的信息。

自治区地震局已启动地震应急三级响应,自治区地震局灾害评估组将于12月9日去石河子进行灾害评估。我局已安排有关负责同志赶赴八师,协助开展灾情调查和抗震救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