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建设局(环保局)积极参加长征主题故事会

发布时间:16年10月24日 信息来源:兵团建设(环保)局 编辑:建设局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建设局办公室

再现彝海结盟 重温光辉历程

  在兵团建设局(环保局)党组的高度重视下,局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开展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徐朴牵头组织,局直属机关党委精心筹划、全面协调,局直属机关团支部具体负责、认真实施,积极参加兵直党工委主办的“重温长征史共筑中国梦”主题故事会。在各处室(事业单位)全力支持配合下,从11个处室(事业单位)抽调18人,历时近30天、集中排演20余次,在10分钟的故事讲演中,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艰苦卓绝的光辉历程,体现了红军精神、兵团精神在建设环保事业的继承和发扬,圆满地完成了参演任务,获得了兵团直属机关党工委、团工委的全面认可,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以反映党的民族政策在实践中的第一次体现和重大胜利的故事彝海结盟》为主题,采取组合讲演的表现形式,融入诵音歌画效果,分段演讲、穿插独唱,辅以背景人物造型等增强感染力,运用回忆倒叙的形式,以刘伯承司令员贴身警卫员的视角,从当代回顾了红军长征的坚苦卓绝岁月,以原汁原味的情境再现,力证了党的民族政策的正确性,展示了“军民鱼水情、团结一家人”。

在局直属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局各处室、事业单位给予了极大帮助,特别是局办公室多方协调排练场地、调配车辆,并充分保障了主题故事会的后勤工作为了切实完成好参演任务,充分用好活动经费,团支部召开支委会议,明确职责分工,反复研究了参演形式,选定了参演人员,制定了多套方案,扎实做好准备工作:由支委会共同研究了剧本大纲,省去了剧本编写和节目策划费用;由支部委员牵头负责,调动青年党员和团员的积极性,自制演出道具、背景视频,编排指导费用、服装道具租赁费用、视频剪辑与录音合成大幅压缩。

此次主题故事会活动首次采取由局直属机关团支部具体负责的党建实践创新,使青年党员和团员以“自说自演、身临其境,亲身体会、入脑入心”的形式,全方位地融入组织生活,积极参与宣讲红军长征精神。虽然没有专业的表演、精致的服装、标准的发音和优秀的剧本,但是青年党员和团员以饱满的精神、良好的状态、整齐的步伐和坚定的自信,展示了兵团建设环保工作者良好的精神风貌。这次创新的党建实践,形成了凝心聚力的党团共建合力,激发了同志们干事创业的热情,推进了民族团结,强化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导向,营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