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平安中国”防灾宣导公益活动新疆区启动仪式在奎屯市举行

发布时间:16年08月11日 信息来源:建设局 编辑:地震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地震办公室
    ----------------------------------------------------------------------------------------------------------
“平安中国”防灾宣导公益活动新疆区启动仪式在奎屯市举行
[  2016-05-14 19:29     来源: 震防处     阅读次数:0  ]

 

 

5月9号,2016年第五届“平安中国”防灾宣导系列公益活动暨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伊犁州奎屯市举行。

 

自治区地震局震害防御处处长王坚、伊犁州地震局局长孙秀国和奎屯市领导海依拉提·阿西克、田新梅、张建国、刘陆军、张玲参加启动仪式。奎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程地坤宣布奎屯市机关部门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开始。

 

随着地震警报钟声的响起,正在上班的机关干部沿着指定楼梯口快速有序地疏散到广场安全地带,并快速集合,整个演练过程只用了2分30秒。

 

奎屯市委副书记、市长海依拉提阿西克在启动仪式讲了话,他说,在汶川特大地震纪念日到来之际,在奎屯市开展“平安中国”防灾宣导系列公益活动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不仅有利于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而且有利于普及全面防灾减灾知识,最大限度地减轻自然灾害对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的损失。我们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好一系列防灾减灾部署,深入广泛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活动和应急避险演练活动,建立长效机制,深化宣传,确保防灾减灾各项工作扎实开展、落到实处。

 

启动仪式结束后,奎屯市地震局、红十字会等单位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保护人民生命安全”为主题,在团结广场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市民介绍了山洪、泥石流、雷电、地震等自然灾害的破坏性、应急措施及逃生办法,为市民认真讲解了救援设备的使用,并进行了心肺复苏等救援知识的现场演练,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学生热阿比娅:“当危险来临时我们要沉着冷静的面对,安全紧系你我他,生命安全靠大家。我们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人人争当安全卫士,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成长。” 机关干部赖素蓉:“让我们广大机关干部提高了安全意识,更加了解了地震相关的一些灾害时如何自救,如何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