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震情简报〔2015〕6号

发布时间:15年09月01日 信息来源:建设局 编辑:地震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2015年7月3日09时07分(北京时间),在新疆皮山县(北纬 37.6°, 东经 78.2°)发生MS6.5级地震,震中位于皮山县,距离皮山县城7千米,距离叶城县城75千米,距离泽普县105千米,距离第十四师皮山农场约20公里,震源深度10千米。皮山农场震感强烈。

7月3日,我局郭勇副局长受刘平局长委托,第一时间带领局地震办公室和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负责同志前往第十四师皮山农场,及时与自治区有关部门联系,掌握此次地震整体情况和自治区基本情况,并通报第十四师。按照自治区地震应急响应级别,启动地震应急Ⅱ级响应,及时参与到第十四师抗震救灾前方现场指挥部的各项救灾活动中,并与兵团民政局的同志一起协调抗震救灾有关工作,配合第十四师开展应急救援。郭勇副局长指挥地震办公室和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组织第十四师建设局(环保局)等有关部门,对受灾团场房屋建筑、市政基础设施以及水库进行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防治次生灾害的发生。协调抗震救灾前方现场指挥部清理余量保障性住房作为受灾群众安置房。配合抗震救灾前方现场指挥部做好地震后的宣传和舆论导向工作。目前,第十四师灾区职工群众已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根据受灾师上报的灾情统计,截至7月3日19时,此次地震造成3.71万人受灾, 1人受伤,倒塌房屋145间,严重损坏1999间,一般损坏11435间。其中第十四师皮山农场2.6万人受灾,6179间房屋不同程度受损,168间房屋严重损坏,学校、医院墙体出现多处裂缝,已不能使用;第十四师224团5205间房屋不同程度受损,1458间房屋严重损坏;第十四师47团受灾544人,倒塌房屋4间,严重损坏35间;第三师叶城牧场、东风农场和41团,138间房屋严重损坏,51间房屋一般损坏。

关于地震震情、灾情趋势,我局将与第十四师、第三师建设局(环保局)保持密切联系,时刻跟踪掌握震情、灾情有关情况。



                                兵团建设局(环保局)

                                    2015年7月4日